鸯醉云

航禹:默剧

*勿上升真人

*文笔不好勿喷,耐心看完谢谢

张泽禹破烂一生也应了那句“白延,我唯一的缪斯不爱我了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张泽禹有个不尽人意的家庭,他妈的逝世他爸就讲一切怪在出生不久的他身上,但他爸因为工作繁忙,请了一位保姆来照顾他。保姆也不是什么好人,只要他稍不顺保姆意,她就动手打,且把他关在黑的伸手不见五指的房间里,因为他爸只说:“活着继续,剩下让他自生自灭”因为他爸向来就不喜欢他,这就导致落下了后遗症

       这种生活一直持续到高中,他爸事业突飞猛进,搬到大城市里住才停止,他还是被冷暴力,就连学校都没人敢跟他说话……只不过耐不住人家成绩好且有钱,又乖巧懂事,老师们都很喜欢他!

      张泽禹一直有个作家梦,所以每到放假他做完作业就创作属于自己的小说。起先在平台发布无人问津,后来他上了一所离家很远的大学,里面教育,设施,服务都拔尖。就连他那本无人问津的小说也成功爆火

      短短几天就有上千万点赞和收藏量,成为学校一位风云作家,后几本如《悲》,《坠落》等也紧随其后荣获超高人气奖。还是抵不过第一本——《默剧》它不仅名气超高,还被人吹上天,就连广播剧都出了,也是收获一致好评

      与他名气同大还有为人叫左航。他也是位富家公子,并且文艺,成绩样样精通,完美到无可挑剔!颜值也一度让她人痴迷,但左航本身都不在意,因为他自打小就有个歌手梦

      张泽禹和他本身都毫无交流,左航却意外收到张泽禹寄来的邀请,而他还毫无征兆同意了,就这样两位算相识了

      《默剧》是以黎渊悲愤的一生开始,以悲剧结束,只不过黎渊这个人物是有原型的,那就是张泽禹他自己,白延又跟左航身世差不多一样,就总有读者以为在写他俩。可白延是白延,左航是左航,他们永远不可能成为同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文中白延是黎渊的救赎,深渊亦是。他的爱响彻整个世界,但白延却辜负了,而白延对黎渊的爱让人捉摸不透,以至于黎渊以为白延不爱

      “还能接受吧?”张泽禹将录音室里走神的左航思绪拉回来“嗯?哦,还可以 ,所以张老师现在开始吗?”他问“也不是不行”但左航就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上他,所以他一直不敢告白,就连他死党苏新皓都不理解,怎么这么胆小了“你不了解,你要知道一旦产生就很难控制,我就怕,怕他不同意”“不试试怎么知道同不同意?”“你说的虽然没错,但我就谁不出来”苏新皓给他一个白眼,道“你爱说不说,我有事,就不奉陪了,拜拜!!”

      广播剧一经播出,也是听哭大部分人,不意外的讲,左航在杀青那天跟他告白了,张泽禹欣然接受。他们在一起很甜,天天如连体婴似的黏在一起,苏新皓有时候都看不下去开玩笑说“万一你们哪天分手了怎么办?”结果就被左航好好教育一番说:“怎么可能会分手呢?要分手也是我小宝甩的我好不好,再说我发誓永远不会”张泽禹也符合几声

      给苏新皓整无语了,左航他很温柔,专一,又体贴,张泽禹跟他相处久了,就总会以为左航就是他所构思的缪斯白延……

      张泽禹惧黑,左航会无时无刻陪在他身边,因为左航有从别人口中了解过他家庭,觉得这人值得被爱,就如书中白延是黎渊的缪斯,所以左航每天会对张泽禹说几句我爱你

      “我爱你,宝宝”结果被他问到“你不腻吗?天天说?”“是你我永远不会,我会一直爱你”“我也爱你”可就这样短暂到持续了两,三年

      但这段幸福不会维持太久,张泽禹只记得那天很美 美到左航对他说出那句不爱的时候,他都以为是幻觉,先说爱的人是他,后说不爱的人也是他。他问左航为什么,“哪有什么为什么?腻了呗,毕竟本性难改”真讽刺,是谁说永远不会腻的,都假的,他没在多说什么,只能无力说句好

      张泽禹也觉得自己这人怎么可能渴望被人爱着,他前途一片光明,而自己不过是活在虚幻世界里一个小说家 。他就一直把自己封闭起来,生病也是囫囵吃个药,他身体素质越来越差,心里问题也逐渐抑郁

      后来三年后, 他偶然看见电视里那熠熠生辉闪闪发光的歌手笑的那么灿烂,而他别无他人正是左航,他苦涩笑到,他恨吗?

     不恨,反倒感谢他在自己生命中来过,听到左航下周结婚那一刻,他才真正意识到,左航他是不爱自己的,当他接到左航那一通电话时,毫不意外,他请他来参加婚礼,不同意怎么行,就把自己当做他一个许久未见的朋友

     那天他穿的很休闲,他或许早就该明白。新娘很美,新郎也很帅,但都不关他的事,又正好赶上新年,外面烟花毫无违和感绽放

      张泽禹看眼窗外,烟花很美,美得跟那天景色一样。他便知道自己在人间也没有什么可留恋的了

      他在千禧年的第二天告别了人世……他活成了书中的黎渊,也成了不明真相的张泽禹,他也终于可以结束自己这破烂的一生,也应了书中,黎渊自杀前说的最后一句话“白延,我唯一的缪斯,不爱我了……”

   在现实左航就如一束定期光亮,温暖别人一会儿,但这定期的光亮却能温暖他的一生。

      左航没想过张泽禹会自杀,他从没想过,他也从没不爱过他,说的结婚其实就是装的,那天也只是做做样子骗家长而已,他还没来得及跟他解释,根本没机会,他是爱他的,就如书中白延对黎渊的爱,很深却无法被察觉。

      而他的爱从头到尾,只能用默剧来形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好了,航禹的默剧到这也算是完了。 应该还会出个番外什么的,等等吧

    

  

  

评论

热度(2)